2010年台師大進修推廣學院熱情招募【國際輔導員】意者請進!

企劃組 2010-05-19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辦理2010
國際教育學分業務群輔導員上半年度甄選與培訓計劃
一、源由:
本校進修推廣學院素來接受政府單位委託或自行辦理各類專案研習活動;為幫助學員能快速融入臺灣的學習生活,並提供身心上之各項協助,亟需具服務熱忱、主動積極之大專優秀青年前來投入此類專案活動之服務,是以「輔導員」著稱。
為提升各大專院校有志青年自我價值及照顧他人之能力,並累積豐富的打工與服務經驗,提前對未來就業職涯中培養人際關係作準備,本院特規劃一系列甄選、培訓及學員輔導之計畫,幫助培養自我存在價值及照顧他人之能力,歡迎各位秉持服務熱忱的心踴躍報名。
二、對象:對於輔導國際學生快速融入本地生活與學習有興趣者。
三、基本條件:(需完全符合下列條件需求)
(一)大學(大專)以上之在學學生(外籍生可),日夜間/進修部皆可。(須附該學期學生證影本)
(二)98學年度應屆畢業生未滿一年者(須附當年度畢業證書影本)
(三)品德良好,認真負責,主動積極,具備服務熱忱者。
(四)具英語或其他第二外國語之基本溝通能力。
(五)願意接受培訓及相關服務規範。

四、優勢條件:
(一)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二)英文能力佳(全民英檢檢定中級佳)
(三)具特殊專長(如:影片剪片、美工、團康、急救、文書處理、導覽…等)。
(四)具備活動企劃執行能力。
(五)能長期配合專案並配合白天值夜工作長時間者。
五、甄選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國際教育學分業務群
六、甄選方式:
(一)第一階段:書面資料審核。
64日(五)17:00前填妥甄選表格(如附件),並檢附相關備審資料,以書面或電子郵寄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106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jia@ntnu.edu.tw陳小姐收,詢問專線:77345817。
(二)第二階段:面談。
本院將於第一階段書面審查後,公布名單於本院網站http://www.sce.ntnu.edu.tw/首頁最新消息並通知面談。第一次面談時間:66日(日)900-1200;第二次面談時間:66日(日)1330-1630地點:本校進修推廣學院大樓。
(三)第三階段:培訓。
第二階段面談通過後,公布名單並通知培訓。培訓時間:613日(日)地點: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通過面談者得參加613日(日)0900-1710辦理全日輔導員培訓課程。
培訓課程
上課時間
時數
培訓內容
認識本院&未來發展
09:00-10:00
1HR
團隊精神建立
團體動力
&
培養企劃能力
10:05-12:00
2HR
午休時間12:00-13:00
研習班介紹
13:00-14:30
1.5HR
1.學員於期間課程簡介
2.學員生活規範
3.環境介紹
工作流程說明
14:40-16:40
2HR
1.工作流程說明
2.以實習期間觀察紀錄後提出檢討和討論
未來期許
16:40-17:10
0.5HR

七、培訓方式:
參與本院辦理之各項專案活動輔導員,每小時可支領服務薪資新台幣95元,工作時間採排班制(之後須參與本院定期安排之輔導知能與實務培訓課程。
八、薪資待遇:服務期間時數每小時95元(培訓課程期間恕不支薪)。
九、輔導員工作說明:
(一)參與並完成本院規定之各項培訓課程。
(二)協助設計規劃並執行本院各項活動。
(三)照顧學員生活起居並協助各班學員團體感情之建立。
(四)建立良好典範供活動參與學員仿效,並成為表率。
(五)支援專案活動相關各項行政事宜。
(六)團體活動帶領與氣氛維持。
(七)參與專案例行性工作籌備會議及檢討會議。
(八)協助學員建立正確觀念,做專案承辦人與學員間的溝通橋樑。
(九)協助專案活動結案各項工作。
(十)配合承辦單位臨時交辦之業務

※點選此向連結網路履歷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