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S諮詢師培訓班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師資培訓/證照系列
課程編號:1131A001
授課日期:2024-04-13 - 2024-08-03
停/補課:
授課時間:09:00 - 17:00 (六)
上課時數:94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7749-5827 李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443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資∣格∣審∣查

  1. 本課程保留資格審核權 (需通過資格審查再進行繳費,若不符合資格者,本院有權辦理全額退費)
  2. 報名流程:填寫報名表→資格初審→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參訓資格複審(實體或視訊晤談)→審核通過→通知至師大進修推廣學院官網繳交學費、就業情報繳交教材費用→完成報名

 

課∣程∣費∣用

  • 報名費 300
  • 一般學員 88,600 ( 學費44,300、適性測驗系統教材費用 44,300) 

【以上費用包含課程學費、資格認證費、餐點、適性測驗系統教材費、講義、超值好禮。】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與Career就業情報聯合主辦|

 

CPAS諮詢師的培育(Career Planning Advisers Certification Program)源自我們對於職涯輔導的堅定使命。隨著社會面臨人口老化和少子化等挑戰,人口結構發生轉變,導致就業問題不斷增加。同時,產業結構的快速變遷更使非知識工作者面臨著深刻的挑戰。在這樣的背景下,CPAS諮詢師應運而生,結合了生涯諮詢、人力資源管理和產業動態等領域的專業角色。

 

CPAS諮詢師在個案輔導過程中扮演著多重角色,包括生涯輔導者、資訊提供者、產業分析師以及潛能開發者。透過這些協助,諮詢師能夠幫助個案更好地理解自己,提升自我認知,深入了解自身的優勢和劣勢。這不僅有助於減少個案在職涯探索過程中可能遭遇的挫折,更有助於他們順利邁向充實且幸福的就業之路。我們希望,透過CPAS諮詢師的培育計劃,參與者將能夠具備跨領域的專業素養,並在應對現代職場挑戰的同時,為個體和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培∣育∣宗∣旨

  1. 專業素養培養:積極培育學員跨領域專業素養,包括職涯諮詢、測驗分析、產業分析,以因應現代職場複雜性。
  2. 個別化職涯發展:提供個別化職涯輔導服務,協助學員了解興趣、價值觀,制定明確職涯目標與發展計劃。
  3. 實務導向學習:強調實務經驗,透過大量案例分析,使學員能在真實案例中應用所學,建立實務經驗。
  4. 跨學科知識整合:促進跨學科知識整合,讓學員從不同領域獲得豐富專業知識,提升解決複雜問題能力。
  5. 社會責任感與倫理價值觀:強調社會責任感與倫理價值觀培養,鼓勵學員將職涯發展與社會服務結合,成為對社會有積極貢獻的專業人士。
  6. 持續學習與專業發展:培養學員持續學習習慣,提供專業發展資源與支持,使其在職場中保持競爭力並持續成長。

 

培∣訓∣目∣的

  1. 培養多重職涯競爭優勢:強化諮詢輔導專業職能,提供多方位的職涯競爭優勢。
  2. 科學工具學習:透過科學工具學習客觀的諮詢技巧,使受訓者具備有效輔導他人的能力。
  3. 提升社會價值:幫助他人提升社會價值,鼓勵發展職場第二項專長,提高個體的彈性與競爭力。
  4. 承襲職涯專業經驗:基於Career數十年的經驗,培養受訓者成為專業的諮詢師,應對各種職涯挑戰。

 

諮∣詢∣師∣發∣展

  1. 企業發展:企業人力資源專員、人力資源主管、企業初、中、高階主管等。
  2. 校園發展:大專院校就業輔導室的職涯諮詢師及校園生涯輔導導師。
  3. 個人發展:
  • 取得專業CPAS諮詢師資格後,發展個人第二職涯。
  • 有機會成為Career就業情報的合作諮詢師,從事企業組織人才診斷工作。
  • 有機會獲聘為Career職涯學院諮詢師,提供職涯規劃服務。

 

職涯學院CPAS諮詢師培訓班為培訓學員職涯領域之知識、技能、認知,提升專業能力及相關職能競爭力,並非以派任個人工作、提供就業機會為目的。認證合格之CPAS諮詢師符合委任機構相關要求等條件,始有機會受Career就業情報邀請,擔任課程講師或執行委派服務,認證合格之CPAS諮詢師有權拒絕邀約。

 

課∣程∣特∣色

 

以諮詢師之核心職能為培育基礎,並以產業趨勢發展脈動為「經」,諮詢技巧孕育為「緯」,打造全方位的職涯諮詢導師。

  • 金字招牌:國內首先整合產業、學術資源之課程規劃與認證課程。
  • 正統知識:以「核心理論」+「實務運用」作為課程規劃主軸。
  • 專業師資:結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Career就業情報」及「國內知名企業」實務資歷豐富講師,專業授課。
  • 即訓即用:「實體課程」與「案例實作」同步並行,提升學習效益。

 

課∣程∣內∣容

  • 單元一 CPAS諮詢師概念篇
  • 單元二 諮詢師脈絡篇
  • 單元三 CPAS人才測評運用篇
  • 單元四 就業趨勢掌握篇
  • 單元五 熱門產業趨勢發展篇
  • 單元六 求職輔導篇
  • 單元七 個案研討應用篇
  • 單元八 案例演練與模擬篇

 

培∣訓∣方∣式

  1. 雙型態授課
  • 課程分「講堂講授」+「實作課程」,加速學習效益(每週六整日上課)。
  • 採實體課程+視訊課程雙軌並行。
  • 授課方式:講授法、分組討論、團體分享、觀摩練習。
  1. 兩階段考試
  • 第一階段筆試考試
  • 第二階段口試考試(案例演練與模擬)
  • 資格考試通過者,另頒發資格認證

 

資∣格∣認∣證

  1. 結業證明書:課程出席率達70%以上,結業考試70分以上,個案繳交完成者,可獲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與【Career就業情報】核發之結業證明書。
  2. 認證考試:取得結業證明書者,可參與第二階段口試認證。個案繳交分數70分以上,口試認證成績達70分以上,可獲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與【Career就業情報】核發之資格認證證書。

 

教材需知

  • 教材費為適性測驗系統教材費用 44,300元
  • 通過資格審查後,教材費請繳交於就業情報

授課對象

培∣訓∣對∣象

  1. 經歷條件(擇一):
  • 大學以上學歷;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或歷練中高階主管職務達兩年以上,擁有職場經驗或豐富教學經驗者。
  • 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從事生涯輔導、就業輔導的老師或工作者。
  • 政府部門從事勞工就業輔導者。
  1. 產業背景:科系不拘。
  2. 人格特質:具正向思維、共感性高、EQ佳,喜歡與人接觸、幫助他人的特質。
  3. 服務熱忱:高度的社會回饋熱情與愛心,且願意協助職場工作族群適才適所者。
  4. 專業歷練:產業專業,優異的溝通協調能力與相關學識背景或相關工作經驗。

 

師資說明 — CPAS諮詢師師資群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Career就業情報」及「國內知名企業」實務資歷豐富講師專業授課。

優惠方案

本課程採資格審核制,報名者須經資格審核,請勿先繳費。

  1.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在學學員,學費 9 折起。(附相關證明)
  2.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職員、在校學生:學費優惠 8 折起。(附相關證明)
  3. Career職涯學院課程舊生:學費優惠 8 折起。(附相關證明)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