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能源】能源 Maker-創客小高手 已結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能源科技夏令營專區
課程編號:1122AG06
授課日期:2023-07-18 - 2023-07-19
停/補課:
授課時間:09:00 - 16:30 (二~三)
上課時數:12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7749-5842 賴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0
報名費:0
教材費:0

課程說明

 

【課程理念】

►能源學什麼:

  • 啟發孩子們的好奇之心,印證科學知識,以了解能源轉換科學的原理。
  • 點燃孩子對能源的熱情興趣,培養主動學習主動追求知識的終身學習能力與素養。

 

►科學動手做: 

  • 透過實作過程中的設計思考、動手作、修正後再實作,解決問題、獲得成就感。
  • 發展出更多的問題發想,創意設計能源/節能知識概念,發現生活中的能源使用現況。

 

 

【課程大綱 / 作品示意】

► 每日課程內容保留修改之權利

單元

課程名稱

教學內容

Day1

0900-1200

1

伏打電池電子時鐘

化學能 →電能

2

太陽能發電雙環

太陽能 →電能

午餐午休

1330-1630

3

風扇馬達驅動 LED 燈

動能 →電能

電磁學磁生電原理

4

單元

課程名稱

教學內容

Day2

0900-1200

1

太陽能+風能綠能小屋

風扇發電的原理

2

午餐午休

1330-1630

3

手搖發電手電筒

動能 →電能

4

手搖發電仿生暴龍

動能 →電能

 

 

 

教材需知

授課對象

升1-升3年級

師資說明 — 能源與工程教育師資群

蔡老師

【學歷】
臺師大物理系/世新經濟所
    
【經歷】
108課綱課審會國中分組委員
北市國中自然領域教師

 

吳老師

【學歷】
臺師大化學系

【經歷】
國中理化老師
數理資優班老師
技藝教育推廣績優老師

優惠方案

請務必詳讀以下訊息,一經報名成功即視為同意並配合營隊規範及疾病防治之相關處理措施。

 

【權責說明】

 

  1. 營隊期間學員需遵守團體紀律,如因不守規定而發生意外事件,或不當言行造成營隊整體安全困擾及其他學員權益受損,相關責任需自行負責,且本營隊保留退訓權責。若有發生孩子間的爭議,請務必向營長聯絡以了解狀況。
  2. 為讓孩童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不接受家長以任何方式陪伴與跟課,若孩童有特殊生理及健康狀況,請務必於系統上註記並與營隊承辦人聯絡並告知,以達雙方共識及配合。

 

【報名注意事項】

  • 本專區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學費教材費全額補助,無需繳交任何費用
  • 採線上報名(不受理現場報名),請家長以孩子個人資料註冊為學員,一位學員限報名一梯次,家長可參考以下步驟:
  1. 註冊臺師大選課系統: https://reurl.cc/6ZEMAb 。
  2. 註冊完成後回系列課程選擇「能源夏令營專區」瀏覽欲上營梯次,每位限選課一梯次加入購物車後進入結帳流程 (雖無須繳費,請務必操作流程至完成選課,以確定報名成功)
  • 報名確定後不得轉班、保留,如無法上課,則請至「學員登入-本期選課狀態」辦理退班,家長可參考以下步驟: 
  1. 登入臺師大選課系統: https://reurl.cc/6ZEMAb (請輸入選課註冊時,孩子的帳號密碼)。
  2. 點選網頁上方本期選課狀態內並查看下方的修課紀錄,確定按下申請退班
  3. 本次活動無需繳交任何費用,請家長珍惜資源,若報名後無法如期參加也請務必辦理退班。
  • 若遇颱風或疫情等不可抗力之停課因素,保留擇期辦理之權利。
  • 若因個人因素無法參與課程,則請請假辦理,不得要求補課、改選或保留至其他梯次。
  • 本活動的課程內容、地點、日期與講師安排,保留調整的權利;如有未盡之處,悉依最新公告為準。

 

【接送及餐飲等相關注意事項】

 

  1. 為顧及校區周邊交通安全,不開放校園門口/側門等接送,各營區僅提供教室報到與接退(須電子學員證)
  2. 每日上午接送為 08:10起、下課接送最晚為17:30。
  3. 全日營包含中午餐點。請攜帶環保餐具。另請避免自行攜帶食物或點心。
  4. 開課前三日內會以EMAIL寄發行前通知,請務必填寫手機、可聯繫之電子信箱,若未收到行前通知可主動來電詢問或至學員選課系統上查詢。 

 

【疾病防治提醒】

 

  1. 請叮嚀孩童多喝水、均衡飲食、充足的睡眠與適度運動,以增強抵抗力。
  2. 建議可幫孩童預備口罩,預防勝於治療。
  3. 營隊期間,若孩童有發燒之情況,須在家休養請勿到校 ;上課中,若孩童有發燒之情況,將通知家長帶回就診。
  4. 經報名繳費成功,即視為同意、配合本營隊針對疾病防治之相關處理措施,並一起為孩童健康把關!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