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隊】師大小大師-Q&A

【權責說明】
營隊期間學員需遵守團體紀律,如因不守規定而發生意外事件,或不當言行造成營隊整體安全困擾及其他學員權益受損,相關責任需自行負責,且本營隊保留退訓權責相關學費將依照教育部頒佈之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退費。

 

【疾病防治提醒】

近幾年常出現相關流行性疾病,以下事項需懇請家長配合

1.請叮嚀孩童多喝水、均衡飲食、充足的睡眠與適度運動,以增強抵抗力。

2.流行疾病高峰期,請協助孩童攜帶口罩,預防勝於治療。

3.營隊期間,若孩童有發燒之情況,須在家休養請勿到校;上課中,若孩童有發燒之情況,將先行隔離,並通知家長帶回就診。

4.經報名繳費成功,即視為同意、配合本營隊針對疾病防治之相關處理措施,並一起為孩童健康把關! 

 

【團報系統】 

 團報流程 (團報系統請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   

一、本團報系統需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  

 

二、報名:每位家長至網站(冬夏令營報名專區)使用小朋友資料報名註冊及選課。  

 

三、繳費:家長自行約定同一日繳費。繳費方式可依各家長選擇現場繳費、郵局劃撥、線上刷卡、便利商店或ATM繳費。若未同日繳費則不得享有團報優惠  

 

四、確認:於繳費當日,至團報系統填寫團報單,以利對帳作業,若未事先線上註冊,則無法列入團報名單。  

 

五、注意事項:
        1.費用計算方式:學費x優惠折扣+報名費300+教材費(請選擇正確優惠折扣)
        2.團報單送出後無法再新增學員名單
        3.團報人數:3人同行需為3位小朋友報名5人同行、10人同行依此類推  

 

【報名繳費】 

 一、團報是怎麼計算的?  

團報人數是以學員人數計算,非報名班數,5人團報須有5位小朋友。  

 

二、請問報名2梯次()以上的營隊,其報名費有沒有優惠? 

報名費是以報名的班次計算,報名兩班以上無折扣或減免。  

 

三、在繳費單期限內繳費,在繳費後被通知已額滿怎麼辦? 

錄取是以繳費順序為主,我們會將您排入優先候補,若無候補名額釋出,則協助辦理轉班或全額退費。因郵局劃撥及便利商店繳款皆須4-7天對帳期,建議優先使用線上刷卡。 

 

四、超商繳費單過期,可以補救嗎?

       本院無法再次重設繳費單,若逾期請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方式繳費。 

 

五、報名若額滿了怎麼辦?營隊可以再加收嗎?候補要等多久?

       因營隊屬性不同,每營隊人數固定,且候補無法告知何時能確定,建議家長優先選擇其他營隊。後補名額依照後補順序電話通知;若無則不另行通知。 


六、手機、平板電腦無法報名該怎麼辦?

       建議以桌上型電腦進行報名。

 

七、忘記報名密碼該如何查詢?

       請致電(02)7749-5858 重設密碼,即可登入網站至個人資訊進行修改。

 

【轉班、退費問題】

一、之前報名的時間有事無法參加或報名時勾錯梯次,可以換其他時間嗎?

若已完成報名繳費者,欲改到其他梯次,請先填寫轉班申請表,但若轉班的梯次已經額滿則無法轉班。

 

二、若我已經繳費,想要取消課程,要如何辦理退費?

請在網站[檔案下載]下載學員退班退費申請表,填妥後正本郵寄至本院辦理。或親至本院服務台填寫表單辦理。退費需退費至孩子的帳戶,退費時間為3-4週,若孩子未開戶,則需請家長提供家長本人帳戶及戶口名簿影本存查。

 

退費規定依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1.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

2.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半數。

3.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4.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三、上營期間孩子其中一天生病不舒服,可以退費或補課嗎?

若為個人因素(身體不適、有事)請假,不能單日退費及補課,退費辦法依照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辦理。

 

【上營期間】

一、我沒有收到營隊上營的行前通知,該怎麼辦呢?

行前通知約於開課前七日內會以E-mail寄出,若網站未填寫者即本院無法寄發。有填寫者卻未收到行前通知,可參考以下方式取得。

https://www.sce.ntnu.edu.tw/home/news/detail.php?20190104-091954

 

二、可以提早送小朋友來嗎?最晚幾點要接走?

每日上午接送為08:10起、下課接送最晚為17:30;上午半日營接送時間最晚為12:30。提早或較晚走的小朋友建議可攜帶書籍自習,期間將有小隊輔照顧。

 

三、上課期間家長可以陪在孩子身邊嗎?

為讓孩童學習獨立及團體生活,營隊均不接受家長以任何方式陪伴與跟課,若孩童有特殊生理及健康狀況,請務必先行與營隊承辦人聯絡並告知,以達雙方共識及配合。

 

四、全日營午休的安排是什麼?

小朋友將於12:00-12:40安排用餐,午休時間至13:30,並依實際狀況調整。

           全日營學費包含中午餐點,半日營則無。   

        需中午用餐者,請攜帶環保餐具

五、該梯次同時參加上午及下午營隊的孩子,中午時間休息怎麼辦?

若有代為照顧小朋友的需求,請上網選擇當週【課後學習】,時間為12:00-13:30包含用餐協助、午休照顧,並由小隊輔協助送至下午半日營的教室。相關細節將於行前通知時一併通知,此服務僅限於上下午皆有參加的小朋友。

 

六、孩子上營的活動照片會在哪裡?

活動照片可依照以下步驟登入選課系統查詢,最晚會在營隊結束的七日內整理完成。

(1) 登入師大選課系統: https://www.sce.ntnu.edu.tw/data/service/index.php

   (請輸入選課註冊時,孩子的帳號密碼)。

(2) 點選網頁左側個人資訊內的修課紀錄。 

(3) 選擇年度並找到欲查詢之營隊課程編號。

(4) 點選最右側行前通知/營隊照片之連結即可進入google雲端查詢活動紀錄照與行前通知。

 

以上內容無法解決我的問題,該怎麼辦?

平日:週一至週五09:00~18:00,請致電與各承辦人聯繫。

平日晚上及假日請改撥總機:02-7749-5800~5801

【報名】推廣班報名及繳費方式?

 ※繳費前須詳讀優惠方案,方案經選定後,不得變更,繳費後溢繳費用不退費,若已繳費用不足請補差額。

現場報名 

至本學院一樓服務台填寫報名表,現場受理報名時間為週一至週日9時至21時。 

 
線上報名
於本學院網站(www.sce.ntnu.edu.tw/)進行網路報名。 

請自行列計優惠折扣(僅依本班招生簡章優惠條件) 

 

 

 繳費方式

 1.線上刷卡

(1) 刷卡完成後請記下訂單編號
(2) 收據將於開課當天提供
(3) 因無刷退功能,請確認後再刷卡,刷卡後若要退費將比照推廣班退費規定。
(4) 刷卡成功時,個人資料修課紀錄中,課程繳費對帳狀態將呈現:處理中。 


2.便利商店繳款、ATM轉帳

[請於線上選課及列印課程繳費單,於繳費期限內至指定地點繳費] 

(1)便利商店(7-11、全家、萊爾富、OK便利商店):需另付超商代收手續
費,手續費為15元(103年3月1日起
)。
(2)
自動櫃員機(ATM)轉帳:需自行負擔各行庫規定之手續費。


3.
現場繳款
進修推廣學院一樓服務台受理現金及信用卡收費,現場受理報名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21:00 


4.
郵局劃撥繳費
(1)
戶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帳號:18988844
(2)
費用:報名費300元+學費*優惠折扣 (請自行計算折扣數)
(3)
劃撥單通訊欄上註明「學員姓名課程編號說明折扣條件

【報名】團報流程

團報流程:

一、團報折扣

學費8 :五人()以上團體報名且同時繳費(需報名同一班)

學費85:三人()以上團體報名且同時繳費(需報名同一班)

 

二、繳費方式

1.線上繳費

(1)團報學員於線上選完同一班。

(2)由一位代表統一於線上繳費(選擇團報折扣時,輸入其他團報學員身份證字號後五碼,即可將所有費用代入)

 

2.郵局劃撥

(1)團報學員於線上選完同一班。

(2) 由一位代表統一劃撥所有團報費用,並且於劃撥單上註記團報學員的名字/身分證字號後4碼/班別,以利對帳。

 

3.現場繳費

(1)團報學員於線上選完同一班或現場填寫紙本報名表。

(2)由一位代表統一至現場繳納所有團報費用。

【繳費】學費優惠方式?

*以下優惠方案限選一種 :
1. 學費八折

a.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b.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65歲(含)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影本)(本校含師大附中)

c.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續讀者: 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2,報名1043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1054課程起,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8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1053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1054課程,享有8折優惠。

d. 刷卡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玉山銀行)

e.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教職員工(憑身分證明文件)

2. 學費八五折

a.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b. 同時報名二班(含)以上者(需同時繳費)

c.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d. 特約企業(需出具職員證)

3. 學費九折

a. 本院推廣教育班舊生(曾在本院進修課程學員)(ex: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1,報名1043課程)

b. 各班次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註:

※延後開課之班別不享本優惠折扣。

※繳費前須詳讀優惠方案,方案經選定後,不得變更,繳費後溢繳費用不退費,若已繳費用不足請補差額。

【繳費】若溢繳費用該怎麼辦?

選擇折扣前請詳讀優惠方案,方案經選定後,不得任意變更,繳費後溢繳費用不退費,若已繳費用不足請補差額。

【繳費】關於ie線上刷卡驗證碼圖片出不來怎麼辦?

 1. 請顧客先點擊該功能(在紅框處),以取消新功能後,再操作。 
 2. 
切記不能畫面已到刷卡頁面再作切換,否則會失敗。


【繳費】請問進修推廣學院的學員停車有優惠嗎?

本院學員上課期間,可憑學員選課系統中的電子學員證,於校本部運動場區地下停車場享有停車優惠。圖書館校區停車場則無優惠。

【轉班】報名後想轉班怎麼辦?

  1. 轉班應於原上課班別第二次上課前,持原班級繳費收據向本院申請,轉入班次應就當期公告(已)開課並有名額之自辦班次申請轉班就讀,僅限一次,轉班後不得辦理退費。
  2. 轉班經核定後,依轉入班次收費標準辦理補足或退回差額。
  3. 若欲轉班之班級已開課,缺課時數照常計算,由學員自行負責,不得要求補課

【退費】推廣班非學分班退費辦法如何規定?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2.   學校因故未能開班上課,應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3.   退費請至學員選課系統申請、本院網站下載或一樓服務台填寫學員退班退費申請表。收據正本請郵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招生組收,信封上註明退費申請。

4.  退費申請依本課程正常時數計算,非學員實際上課時數為計算基礎。

5.    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四週。 

【課程】上課日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狀況,怎麼辦?

1. 上課日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狀況,本院是否停課將依據臺北市政府人事行政總處公告,不另行通知。

2. 上課日如遇風災、地震或重大災害等不可抗力之因素所造成的停課事項,本學院各課程順延一週或擇期補課。

【課程】課前會提供開課通知?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課程】請問可以旁聽課程或攜伴陪同參加課程嗎?

為維護學員權益,推廣班非學分班課程無法提供旁聽服務,亦不可攜伴陪同參加,敬請配合。

【課程】課程上完有結業證明書嗎?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

(EX:課程總時數為30小時,缺課時數達10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

【課程】上課期間若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可以補課嗎?

推廣班非學分班課程,若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課程】上課可以錄音錄影嗎?

為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課程】請問若無法上課,課程可以轉讓嗎?

課程若無法上課,請依照規定辦理轉班或退費,無法提供轉讓給其他學員上課的服務,敬請配合。

【文件】如何申請證明書及成績單,申請需要費用嗎?

1.  申請證明書及成績單申請方式

(1)網路下載申請表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網站「檔案下載區」下載「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文件申請表」,填寫後傳真至(02)2365-7293,傳真後請來電確認。

(2)臨櫃申請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1樓服務台辦理申請(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

 

2.  文件申請需繳交費用,相關說明如下。

(1) 文件申請費用

文件名稱

費用

1

結業證書補發

(資料錯誤/未領取)

-

2

結業證書補發

(遺失)

50

3

成績單申請

10

4

修讀證明

(總課程時數)

10

5

出缺勤證明

(實際出席時數)

10

6

繳費證明

(僅限2年內之繳費證明/須公司抬頭統編請加註)

10

 ※修讀證明於課程結業後,建議於線上個人修課紀錄內可免費下載。

(2)費用繳交方式

臨櫃繳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1樓服務台繳交費用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

郵局劃撥繳費

l 戶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帳號:18988844

l 劃撥單通訊欄上註明文件申請名稱

【繳費】加報同季別課程優惠方式?

若同季別課程已繳費,想再加報同季別其他課程,加報同季別之課程享有學費八折優惠。

【時數】非學分班課程修業期滿可登錄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嗎?

※如有登錄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或教師研習時數的需求,請來電(02)7749-5453或(02)7749-5858。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未超過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即發給結業證明書。 

1.符合結業資格者,可登錄公務人員研習時數。 

2.符合結業資格者,若須登錄教師研習時數,教師研習課程依據「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進修研習活動使用管理規定」。是否審核通過將依據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單位審核為主,課程審核通過將協助登錄教師研習時數。  

(1)8 條(課程審核)

     研習內容應以提升學生輔導專業知能、增進教學成效為主,其他與教育課程相關或行政之研習活動為輔。

(2)第12條(課程登錄規範)
     登錄於其他網站之研習課程(如縣市教師研習系統、公務人員終身學習入口網站或特殊教育通報網),不得重覆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