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學分班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為國內首屈一指之師資培育大學,早期以培育師資為主,近期配合國家政策及「師資培育法」實施,全國師資培育改採多元化政策,本校因應衝擊,積極轉型發展為綜合大學。除原有培育中學師資的相關系所外,更增設了因應高等教育發展及社會變遷所需的新系所,目前已擁有教育、文、理、藝術、科技、運休、國僑、音樂、管理、社科等10個學院、59個系所(30個系、28個獨立研究所),成為博、碩、學士班正規生逾萬人之多元化綜合大學。為配合教師在職進修及鼓勵社會人士繼續進修,本院亦與校內各單位合作開設各項學分班課程。因課程依對象不同又可分為二類:

  1. 教師進修學分班:對象以現職教師、已取得教師證之代理代課或兼任教師為主,依學分班性質又可分為教師第二專長學分班及教師增能學分班。
  2. 推廣教育學分班:分為碩士學分班及學士學分班,招生對象:學士學分班需具高中以上學歷者,碩士學分班需須具備大學以上或同等學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