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線上同步】韓語快易通情境活用5級週四晚間班(TOPIK 1~2級)延至4/18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韓語系列
課程編號:1131D016
授課日期:2024-04-18 - 2024-06-27
停/補課:
授課時間:18:40 - 21:40 (四)
上課時數:33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7749-5843 周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57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授課方式為"實體"與"線上同步"並行。

《說明》

  1. 可與老師申請全線上上課;或個人因素無法到現場上課,可於上課前一日申請單堂線上上課。
  2. 為了老師作業方便(設備需要提前架設),請有線上上課需求的學員,最晚於『上課前一日』在學習群組(LINE)向老師提出申請,老師會提供您線上教室連結。
  3. 若於課程當日提出線上上課申請,我們將保留線上授課的權利,造成不便,敬請體諒。
  4. 課程主要以實體授課為主,不可因申請線上同步上課,要求另行補課或是退費。
  5. 為了維護課程品質,課程中務必打開視訊鏡頭。

《小提醒》

線上課程使用軟體為GOOGLE MEET。為維謢上課品質及保障您個人的權益,上課時段請於網路訊號暢通之處進行。請您先自行評估網路及設備是否可行,再進行線上上課。

 

(強化TOPIKⅠ閱讀+聽力/寫作/life會話)

一年四季144/h,一季36/h的正規韓國語課程

讓您能循序漸進、不間斷地持續學習。

*各階段課程為基礎班→初級班→進階班→情境活用4級班→情境活用5級班-→情境活用6級班→情境活用7級班→情境活用8級班→情境活用精進班→全方位高級韓國語班

韓籍名師李美林以多年定居台灣的生活經驗,針對台灣學生之所需,將韓國的實際生活情況,藉由獨創的韓國影劇流行文化等多種視聽教材教法,活用學員所學過之穩固基礎,並預先學習掌握韓國生活環境,加強會話應變能力。

1.建立學習者了解韓國生活的捷徑,同時探討韓國人的思考模式,進而掌握韓國影劇與流行文化的內容。
2.讓學習者身歷其境,不但能說出、寫出道地的句子,了解口語及書面文字的真正涵意,學員除了在公共場合能順利與 人溝通並完成業務上所需之外、對於韓國熱門的話題或時事及慣用語也能正確理解並使用。做為與韓國人往來時的有利工具。
3.能依交談的對象、時間、場合、上下文意選用得體的文句,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情意,如同在韓國留學。並培養學員往後獨立自學的基礎,發展往後遊、留學或參加韓語能力測驗 (TOPIK)實力。
4. 在自助旅行時能以毫無困難地融入韓國的環境。有別於韓國人對外韓語教學的傳統方式,而針對台灣韓文學習者的學習特性制定學習目標,以學習者的立場學習韓國 話,韓國語言、文化教育並行溝通式教學法配合實用的句型分析,讓您知道每一句話為什麼這樣說,說得比韓國人更有自信!課程中以當地的生活現況,分「語言主題」與「文化主題」編訂各式各樣的學習內容。

壹、課程大綱:
學習過本系列進階課程/或具有日常會話基礎之下列學員。

A/V-(으)ㄹ까요? 
A/V-(으)ㄹ 거예요 
A/V-(으)니까 
N(이)니까 
V-고 나서 
N(으)로
N(이)라서 
‘르’불규칙 
V-(으)면 되다 
V-(으)ㄴ 것 같다 
A/V-(으)ㄹ 것 같다 
V-는지 알다[모르다]
N인지 알다[모르다]
V-(으)려면 
V-다가 
A/V-겠-
N때문에 
V-아/어 버리다 
A/V-(으)ㄹ 때



貳、主要的情境與學習重點:
1. 針對對方的提議說明自己的情況不允許、並學習隨後的處裡方式。
2. 學習說明表達自己對某些動作的意圖。
3. 敘述日常的習慣、過去的動作與經驗。
4. 尋求或提供意見的說法、交通工具、方向的運用。
5. 如何邀請或接受邀約、如何提供建議。
6. 請求或給予許可、禁止場合的表達。
7. 購物時的要領
8. 實用短文閱讀
9. 韓國最新流行語彙
10. 韓國流行歌曲教唱

參、上課方式:
1.主要以韓語授課
2.上課採溝通式教學法,學員可在無文法負擔下,融入韓國式的思考方式。
3.採漸入式情境模擬會話演練與討論介紹課程內容(發音、句型等)。
4.學員除與老師互動之外,也透過一對一以及<角色扮演>、<問題解決>, 以及<小組互動>等參與的方式來學習。
5.課後採網路互動模式,學員可運用教學網頁預、複習、發問或擴充學習。



肆、分級輔導方式說明:
1.分班輔導目的在於協助新加入本系列韓語課程第二級以上(初級班、進階班、情境活用四級班、情境活用五級班、情境活用六級班、情境活用七級班、情境活用八級班、情境活用九級班、職場生活韓語班、全方位高級韓國語)的轉學生,能正確地選擇符合自己程度的班次。
2.輔導對象:未參加過本系列課程,並具備 36小時或相當程度以上,欲報名本系列初級班以上班次者。
3.輔導方式:由本系列課程老師以筆試與口試的方式了解學員的聽說讀寫能力。
4.輔導時間:每週一至週五下午6時或每週六下午1時
5.分級輔導申請:
(1)現場報名或繳費者:請於現場向承辦人員登記日期。
(2)網路或傳真報名採匯款作業者:匯款後請來電登記。
(3)欲申請分級輔導者,請先完成報名並繳畢費用後,依上述方式登記欲輔導時間。輔導後所編入的班次費用如有差額,於輔導後當日繳交(差額部份由高轉低不予退費)。

 

【研習期滿】 

結業後,可自行上網下載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非學分班修讀證明。
下載步驟: https://reurl.cc/MdlMn4

(若需申請繳費收據,請於結業前來電,並留下可收取掛號信的地址,以確保收件,謝謝!)

 

*為尊重講師之智慧財產權,上課期間亦禁止錄音、錄影及照相。

教材需知

僅提供紙本教材,學員自費,於第一堂課時說明。
線上學員將以郵寄-掛號方式寄送教材(郵資自費)
(因寄送需3~5個工作天,若為線上上課學員務必提前告知老師,以其順利收取教材。)

授課對象

學習過144小時或相當程度者為對象。
1.想要進一步掌握最新 流行的哈韓族
2.想要到韓國旅遊或遊學人士
3. 想要了解韓國文化或語言之社會人士
4.想要充實第二外國語能力者
5.欲選擇報考韓文系的學生
6.從事與韓國有關之貿易或電子產業人士

師資說明 — 金那炫

김나현(Kim-Na-hyun/金那炫) 韓國籍

【經歷】

多年教育語言經驗的首爾市人

韓語教師培訓課程

國際地區文化系∕日本地區文化系學位

韓國KOVEA負責海外業務

韓國PISHON負責海外業務

韓國kitchen Moa兼任韓語講師

在日本東京∕泰國曼谷擔任韓語講師

台灣地球村韓語兼任講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韓文課程講師

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以下限選一種

●8折

  1.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65歲(含)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明文件)(本校含師大附中)
  3.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 續讀者: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2,報名1043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 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8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1053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1054課程,享有8折優惠。

  1. 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玉山銀行)刷卡
  2.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職員工(憑服務證明文件)。

 

●85折

  1.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同時報名二班(含)以上者(同時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特約廠商(需出具職員證)

 

●9折

  1. 本院推廣教育班次舊生(範例: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1,報名1043課程)
  2. 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重要注意事項】

  1. 報名前請先參見:檔案下載>「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非學分班注意事項」。
  2. 未開班退費、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4週。
  3. 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不保留名額。
  4. 若該班「額滿」,而您尚未繳費,則請勿繳費,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
  5. 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
  6.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7. 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8. 為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9. 為提升服務品質,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
  10. 結業證明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1年,逾期資料不予保留,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明書補發。
  11.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EX:課程總時數為30小時,缺課時數達10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
  12. 【線上同步課程-研習期滿】
  • 結業後,可自行上網下載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非學分班修讀證明。下載步驟
  • 若需申請繳費收據,請於結業前來電,並留下可收取掛號信的地址,以確保收件,謝謝。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