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英語腦 聽講會話班(週三晚上)(延後招生至3/20開課)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英語系列
課程編號:1131G017
授課日期:2024-03-20 - 2024-05-29
停/補課:停課:2024-04-03、
授課時間:18:30 - 21:30 (三)
上課時數:30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 7749 5837 馮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60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停課日:4/3

如果過去總是花了時間、努力與金錢,但對於眼前的目標卻難以達成,這種無力感,人人皆不愛 。 踏入徐曼菲老師課程的學生,有的在這裡一學就是將近三四年以上的時間(比以前在學時期學習時間還長、還認真),以往對於增進英語力這樣的目標,也常感無力倦怠;但是,加入課程開始,他們終於理解,好的引導、對的方針、活的氛圍,讓增進英語再也不是無力,而是驅動力!

 

過去幾年在停滯或茫茫中度過的你/妳,一起重整腳步再出發,突破瓶頸,跟著Faye 老師擺脫學習的困頓感!

面對英語的無力感,在Faye老師的引導下,必然化做前進的驅動力! 請把握今年年初為今年一整年注入新的驅動力,加入Faye老師班級你/妳定會有革命性的英文感官,你/妳可以種下驅動力的種子,讓英語學習的芽從此向上成長;每個人被給予時間都是均等的,要超越自我,就是把最有限的時間投資在最有成效的知識或技能上。

 

【課程特色】

 

不同於一般會話課,本課程將帶大家一探語言的本質,從文法和用字遣詞列出中式英文思考下的英文產物,和實際生活使用的英文有何落差? 以及如何立即修正!並且將其帶入生活實用會話當中,搭配 Faye老師的獨特螺旋式對話技巧,力求根除中式英文!

每次上課均有中式英文與道地英文對比與習慣翻轉,以及上課導入有效的「菲式」回音跟讀技巧,配合生活與工作情境主題進行(主題請見下方「授課大綱與進度」欄位)。

 

請看以下的例子,是否感到似曾相識? 老師將會使用現在下方句子的成列邏輯,套用至每週預定的主題,讓學員可以融會貫通,聽和說可以更無秒差的連上線!

 

1. 我的工作是老師。 

My job is a teacher. (X)

I’m a teacher. / My job is teaching . (O)

(job 並非「人」去執行教學動作 )

 

2. 他的身體健康。 

His body is healthy. (X)

He’s in good health./ He’s healthy. (O)

(「身體」健康為中式英文,健康的是「人」)

 

3. 轉角有一家百貨公司。 

There has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the corner. (X)

There is a department store around the corner. (O)

(中文的「有」,很容易直接翻成 “have”! 別忘了英文裡表示「位置」或「客觀存在」 

是用 there is/ there are ,沒有there has / there have這樣的說法喔!)

 

4. 價格太貴/便宜了。 

The price is too expensive/ cheap. (X)

The price is too high/ rather low (O)

(「價格」應說高或低,「物品」才是貴或便宜)

 

5. 你方便嗎?

Are you convenient? (X)

Is it convenient for (to) you? (O)

在中文裡,「方便」可以用來形容「人」,也可以形容「事」。

但在英文裡,convenient代表「某事令人感到方便」,所以主詞應該是「事」而非「人」!

 

【課程目標】

 

1. 能在不同情境當中能跳脫中文的限制和框架, 運用英文的思維、邏輯來正適切的文法來表達。

 

2. 能在不同情境當中正確選擇用字遣詞、句型結構。

 

3. 能提升整體英語口說的準確度,以及突破對英文低掌握度的心理障礙。

 

【上課方式】

 

無痛英語系列課程強調歡樂有效、高互動的學習氣氛,Faye徐老師擅長以溝通式教學法打造輕鬆有趣的學習氛圍,彷彿在國外上課一般,充分的課堂口說活動,成效立竿見影,讓每一堂課都是滿載而歸,同學時常反饋「太有趣了」 、「從來沒有這樣學過英文」、「再忙都要來上課,完全不想請假」!

上課方式包含:

40% 中式英文與道地英文 語音&語法 對比與修正

30% 聽力與口說通暢連線同步加強  30% 對談與描述能力養成訓練

主授課語言為英語70%-80% ,輔助語言中文比例則按照現場學員吸收狀況,增多或減少。

 

【課程大綱】

 

上課有「中式英文語音語法大翻轉」,加上老師獨特的「螺旋式會話技巧」搭配以下情境主題,突破開口的盲點!

並搭配簡單好用的詞彙與句型,主題影片觀賞及問答,深度與廣度兼具,大幅提升中英語言判斷與正確使用的能力,

讓同學不但只有敢開口、學習動機、表達準確度都能大幅提升!

註: 老師為英美語專長,課堂講授是以美式英語咬字及用法表達為主,但若有同學有英式英語的需求也請向老師提出,老師可以於課堂另外說明。

 

(每一期主題與技巧皆不相同、不重複、適合短期學習或長期進修者)

 

Week 1-2: Overview & Methodology : 中英文語音干擾現象分析與演練、以及順利流動聽和說的方法學。
Week 3-4: Strike up a conversation easily in different contexts 不同情境所需開啟對談之切入話題技巧

Week5-6: Past habits and future possibilities : revamping goals for the year 過去習慣、現在狀態與未來藍圖 : 重整目標

Week 7-8: Getting stuck and unstuck; bringing forward momentum in communication 卡關溝通與解決問題: 溝通不卡卡

Week 9-10: Connecting the dots with contexts 情境式的回串過去幾週的技巧

 

註: 老師將會於上課後評估同學能力調整上述主題及內容每堂課不斷彈性地修正或調整,給同學最適合的學習程度和內容

教材需知

200元整,於第一堂統一購買。

授課對象

如果您是…

1.無論「文字」的程度在那裡,都有可能在「聲音」面向上長期處於低度開發或未充份連結啟動的狀態,這門課會開啟大家沉睡的開關

2.口說能力約略為全民英檢初級或初級~中級(參考程度、並非需要取得);或中級歐洲語言能力分級架構(CEFR)初級~中級左右(參考程度、並非需要取得); 或是擁有此種程度,但覺得「開口聽&說英語的能力」和自身所學程度不成正比者

3. 遇到要開口時即將所學拋諸腦後,開始吃螺絲?

4. 曾上過英語會話課,但仍然覺得表達欠缺重點,時常卡卡,辭不達意?

5. 自認英語表達力尚可,但難脫中翻英的說話模式?

6. 想要嘗試徐曼菲老師無痛英語學習獨特新穎教學風格與內涵的你/妳

7. 想在短時間之內,對英文有新的認識、獲得嶄新的學習方法,與口說技巧突破的你/妳

師資說明 — 徐曼菲

學歷:

◎英國倫敦大學雙碩士畢業

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University of London)  莎士比亞研究

英國倫敦大學教育學院 (Institute of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London)  英語教育研究

◎榮獲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 2009 年亞洲區(僅四名得主)傑出獎學金

 

現任:

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 英語講師 (2013年至今)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 客座英語講師 (2017年至今)

專長: 中英語音對比與矯正、應用語言學中英表達邏輯對比、多國口音分析、螺旋式教學法、生活與商用聽力口語訓練、英語口語與閱讀寫作邏輯、英國戲劇文本分析與欣賞

曾任文化大學國際語文中心及知名企業內訓講師

其他專長: 美國能量療癒師和印度瑜珈聯盟 空中瑜珈教師資格

 

◎  Faye 徐老師「菲英文不可」粉絲專頁:

1.學長姐課後心得分享,點我:

無痛英語發音聽說養成班:

 https://www.facebook.com/fayehsu.engfun/?ref=aymt_homepage_panel#

無痛英語腦 聽講會班: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021509721269231&id=442241532529389

無痛英語腦 流利會話班: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987266338026903&id=442241532529389 https://www.facebook.com/fayehsu.engfun/?ref=aymt_homepage_panel#

 

2. 任何課程或選課相關, 學習相關問題, 歡迎上專頁和老師聯繫!

請搜尋:Faye’s Book。菲英文 BOOK

或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fayehsu.engfun

(若出現網頁錯誤訊息,表示您必須先登入自己的臉書帳號,方可順利連結到老師的專頁!  若 還是無法連結,建議使用搜尋以上關鍵字。)內有所有課程之選課指南、學長姐心得,及定期分享英語聽力口說學習小撇步。

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以下限選一種

●8折

  1.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65歲(含)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明文件)(本校含師大附中)
  3.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 續讀者: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2,報名1043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 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8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1053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1054課程,享有8折優惠。

  1. 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玉山銀行)刷卡
  2.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職員工(憑服務證明文件)。

 

●85折

  1.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同時報名二班(含)以上者(同時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特約廠商(需出具職員證)

 

●9折

  1. 本院推廣教育班次舊生(範例: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1,報名1043課程)
  2. 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重要注意事項】

  1. 報名前請先參見:檔案下載>「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非學分班注意事項」。
  2. 未開班退費、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4週。
  3. 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不保留名額。
  4. 若該班「額滿」,而您尚未繳費,則請勿繳費,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
  5. 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
  6.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7. 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8. 為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9. 為提升服務品質,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
  10. 結業證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1年,逾期資料不予保留,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書補發。
  11.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書。(EX:課程總時數為30小時,缺課時數達10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書)
  12. 【線上同步課程-研習期滿】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