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字彙與文法全修班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英語系列
課程編號:1131G020
授課日期:2024-04-18 - 2024-06-20
停/補課:
授課時間:18:40 - 21:40 (四)
上課時數:30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 7749- 5837 馮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55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課程特色】


本課程分為三個部分, 分別是 : 科學方法背單字 、實用文法總複習 、學以致用

1. 科學方法背單字
聚『木』成『林』,林茂而『森』-- 我們很容易從中文字體看出箇中奧秘,之後再也難以忘記。如果英文字彙之中也暗藏了類似
的『記憶密碼』,讓英文字彙變得易學易記,那該有多好。本課程專攻英文字彙『記憶密碼』。例如light+house不是『發
光的房子』,而是『燈塔』;believable是『可信的』,字首加上『un』會變成『難以置信的』; 而“『sleep』in Seattle”字尾加上『
less』,就變成『西雅圖夜未眠』了。英文字彙的『記憶密碼』並不比中文少,學員只要利用8週的時間,就能了解英文字彙的來龍去脈,讓英文字彙牢牢鎖在大腦的『長期記憶區(long-term memory)』。


2 . 實用文法再升級
有了水泥(字彙),還需鋼筋與設計圖(文法與句型)。在同學擴充英文詞彙量的同時,老師還會從英文使用者的實際需要來
教授文法。課堂上除了繼續鍛鍊動詞的各種用法之外(時態及語態),也要帶學員進入真實英語語料中常見的長句(三大子句/分詞構句/ 複合句等)--期望學員能即學即用,讓英文應用變得簡單親切。


3 .學以致用(考古題實戰練習)
有了水泥(字彙),也有了鋼筋與設計圖(文法與句型),接下來就是測試房子是否堅實耐震。我們將利用坊間各項英文考試,
挑出與文法及字彙有關的考古題加以練習與討論,來測試學員的文法與字彙之實戰能力,學員也可據此評估自身英文進
步的狀況。

 

【課程目標】

 

1.學習英文字彙的『記憶密碼』,讓英文字彙牢牢鎖在大腦的『長期記憶區(long-term memory)』。

2.將『字彙』與『進階英文法』結合,培養學員現學現用,舉一反三的能力。

3.正在準備考試、長期為文法所苦的學員,在實戰練習中得到能力的提升。

 

【上課方式】

 

教師單字解析→學員學習並即時回饋 

教師以同學新學到的字彙造句→學員學習並舉一反三 

學員回家作業→教師課堂討論上週作業 

 

【課程大綱】

 

Week 1 複合字+課程介紹

Week 2 複合字+動詞進階一

Week 3 字根+動詞與進階二

Week 4 字根+形容詞子句一

Week 5 字首+形容詞子句二

Week 6 字首+名詞子句+副詞子句

Week 7 字尾與單字家族+同位語與同位語子句

Week 8 字尾與單字家族+分詞構句+分詞片語

Week 9 主題字彙 職場一

Week 10主題字彙 職場二

CK Lin 老師互動信箱: cklin66688@gmail.com (若有本班學習程度上問題,請先與老師確
認)

 

 

教材需知

教師自備電子檔講義,於第一堂上課說明

授課對象

1. 欲增進英語綜合能力者。

2. 準備參加各英文考試,希望短期內精進英文字彚與文法者。

師資說明 — 林千凱

現任: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進修推廣學院英語系列課程教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務處共同教育委員會外文組兼任講師
國立政治大學外文中心兼任講師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通識中心外文組兼任講師
現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翻譯所博士候選人

經歷: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進人員英語專班講師
中華民國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英語新聞聽力口說班講座
中華民國原民會口筆譯專班課程委員暨授課講師
中華民國內政部戶政司戶政英文班講師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語中心外交官專班中英翻譯講師
中華民國外交替代役男專長訓練班英語講師
淡江大學外語學院英語傳譯(口譯)社指導老師
文化大學國際語言中心(ILI)中英口譯班/ 中英筆譯班講師
嘉南藥理大學應用外語系專任講師
曾赴英國攻讀德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 英語教育博士班


CK Lin 老師互動信箱: cklin66688@gmail.com (若有本班學習程度上問題,請先與老師確
認)

 

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以下限選一種

●8折

  1. 五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限父母、配偶、子女)、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65歲(含)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明文件)(本校含師大附中)
  3.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 續讀者: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2,報名1043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 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8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1053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1054課程,享有8折優惠。

  1. 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玉山銀行)刷卡
  2.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職員工(憑服務證明文件)。

 

●85折

  1. 三人(含)以上團體報名(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同時報名二班(含)以上者(同時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鑑輔會證明)
  4. 特約廠商(需出具職員證)

 

●9折

  1. 本院推廣教育班次舊生(範例:原上課編號開頭為1041,報名1043課程)
  2. 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重要注意事項】

  1. 報名前請先參見:檔案下載>「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非學分班注意事項」。
  2. 未開班退費、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4週。
  3. 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不保留名額。
  4. 若該班「額滿」,而您尚未繳費,則請勿繳費,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
  5. 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
  6.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7. 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8. 為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9. 為提升服務品質,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
  10. 結業證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1年,逾期資料不予保留,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書補發。
  11.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三分之一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書。(EX:課程總時數為30小時,缺課時數達10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書)
  12. 【線上同步課程-研習期滿】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