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西班牙語4-Español Actual【A2】(週二晚上)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歐語系列
課程編號:1131O014
授課日期:2024-04-16 - 2024-06-18
停/補課:
授課時間:18:30 - 21:30 (二)
上課時數:30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7749-5840 王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52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課程內容】本課程著重於日常生活西班牙語,能使用西班牙語表達日常生活各情境:討論過去的事情、表達未來的計畫,、身體部位、看病、買食物、點菜。主要為會話。
 

本課程專為具備西語接近 A1-2 程度人士設計

 

【文法重點】

  • 不定過去式- Pretérito indefinido: Repaso y continuación.
  • 不定過去式 – Pretérito indefinido- Verbos regulares.
  • 不定過去式 – Pretérito indefinido- Verbos irregulares de vocal.
  • 不定過去式 – Pretérito indefinido- Verbos de raíz irregular. 
  • Los verbos de opinión: pensar, creer y opinar. Expresión de acuerdo/desacuerdo/causa. 
  • 計畫: ir+a+infinitivo [Perífrasis verbales]- El futuro inmediato y planes.
  • Tener+que/hay+que [Perífrasis verbales]- Obligación personal e impersonal.
  • Expresión de estados y emociones físicas: estar vs. tener.
  • Verbos OVS (doler, pasar, …)- Repaso del modelo O+V+S (intransitivos)
  • Verbos pronominales: reflexivos (encontrarse)
  • Modelos de frases condicionales, finales y temporales (si, para y cuando)
  • Imperativo afirmativo en instrucciones. 

 

【課程單元】

  • (Continuación de materiales ESP3- El pasado)
  • ¿Qué hiciste el fin de semana pasado? 過去式
  • Planes, deseos y obligaciones:計畫與必要
  • ¿Qué te pasa? En el hospital:生病了
  • La lista de la compra:買東西時,超市和食物
  • De restaurantes:餐廳時,西班牙料理

 

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學習、教學、評估 是歐洲委員會在 2001 年 11 月通過的一套建議標準,為歐洲語言在評量架構和教學指引、考試、教材所提供的基準。其政治與教育上意義在於可用來評估語言學習者在所學語言的成就,同時也給予教育評估方針,並將語言程度所應具備的能力分成 A1 到 C2 六個等級,含聽、說、讀、寫四項技能分級界定。CEFR 受到各國政府、企業與學術機構認可。許多國際性的英檢單位,如托福與雅思,多益等皆已採用。
 

 [A2] 
能理解在最貼近自己的環境中經常被使用的表達方式或語句,例如非常基本的個人和家庭資料、購物、區域地理、和就業,能與人溝通簡單而例行性的工作,這類工作通常只需要簡單而直接的日常訊息,另外,這個等級的學習者,能夠用粗淺的詞語描述自身背景、以及最貼近自己的環境之中的事物。 

Es capaz de comprender frases y expresiones de uso frecuente relacionadas con áreas de experiencia que le son especialmente relevantes (información básica sobre sí mismo y su familia, compras, lugares de interés, ocupaciones, etc). Sabe comunicarse a la hora de llevar a cabo tareas simples y cotidianas que no requieran más que intercambios sencillos y directos de información sobre cuestiones que le son conocidas o habituales. Sabe describir en términos sencillos aspectos de su pasado y su entorno así como cuestiones relacionadas con sus necesidades inmediatas. 

教材需知

主要教材:教師自編-自行購買 (於第一堂課購買,並繳交 100 元給老師)  

補充教材:講義補充教材-自行購買

授課對象

本課程專為具備西語接近 A1-2 程度人士設計

師資說明 — 羅安恆(西班牙籍)


羅安恆  Angel Lopez  (男,西班牙籍)
 

【學歷】

  • 英國 Leeds 大學 東亞系研究所畢業 (2004/06年)
  • 西班牙 Corunna 大學 語言系畢業 (2000/04年)
  • 西班牙 Barcelona 大學 語言系 - 外語言系 (2004年)
  • 英國 Sunderland 大學 文學語言系 (2003年)


【證照】

  • Certificación oficial de examinador DELE #04X95X【西班牙語檢定考試考官認證-DELE】 (2018)
  • Preparador de exámenes oficiales DELE/SIELE (2018)


【經歷】

  • 具有許多年教西班牙語的經驗,2006 居留台灣。
  • 母語西班牙語。精通英文和中文。中文/西文授課
  • 臺灣師範大學西班牙語講師 (2012 起): 日常西班牙語課程
  • 臺北科技大學西班牙語講師 (2016 起): 實用基礎西班牙語課程
  • 台灣台北歐洲語言中心-西語系
  • 環球國際教育中心 
  • 在職訓練老師:台灣貿易公司 (中/西/英翻譯)|羅威台北公司|兆豐國際商業銀行|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外交部)

yes 對於西班牙或西語有興趣嗎?請加入我們的學西語團體!www.facebook.com/hispawan

 

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以下限選一種


◆ 8折

  1. 五人 (含) 以上團體報名 (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 (限父母、配偶、子女)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 65 歲 (含) 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明文件) (本校含師大附中)
  3.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 續讀者:原上課編號開頭為 1042,報名 1043 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 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 8 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 1053 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 1054 課程,享有 8 折優惠。
  1. 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 (玉山銀行) 刷卡
  2.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教職員工 (憑服務證明文件)。

 

◆ 85折

  1. 三人 (含) 以上團體報名 (需三人報名同一班,一人繳費)
  2. 同時報名二班 (含) 以上者 (同時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 (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 / 鑑輔會證明)
  4. 特約廠商 (需出具職員證)

 

◆ 9折

  1. 本院推廣教育班次舊生 (範例:原上課編號開頭為 1041,報名 1043 課程)
  2. 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重要注意事項】

  1. 報名前請先參見:檔案下載 >>「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非學分班注意事項」。
  2. 未開班退費、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 4 週。
  3. 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不保留名額。
  4. 若該班「額滿」,而您尚未繳費,則請勿繳費,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
  5. 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
  6.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7. 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8. 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9. 為提升服務品質,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
  10. 結業證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 1 年,逾期資料不予保留,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書補發。
  11.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 1/3 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書。(例:課程總時數為 30 小時,缺課時數達 10 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書)
  12. 【線上同步課程 - 研習期滿】
  • 結業後,可自行上網下載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非學分班修讀證明。下載步驟 >> https://reurl.cc/RvAbW9
  • 若需申請繳費收據,請於結業前來電,並留下可收取掛號信的地址,以確保收件,謝謝。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