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基礎 I 班 (週一晚上)(零基礎) 上課中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

課程資訊

課程系列:歐語系列
課程編號:1131O023
授課日期:2024-03-11 - 2024-07-01
停/補課:停課:2024-06-10、
授課時間:19:00 - 21:30 (一)
上課時數:40
授課教室: 師大圖書館校區或校本部
連絡電話:02-7749-5840 王小姐
加入行事曆:Google日曆 (停開班以網站為準)

課程費用

學費:6700
報名費:300
教材費:自費

課程說明


enlightened學員請自行購買上課用書,詳見教材需知。



【曾子軒 HENRI 老師的話】

本書與眾不同,採納邊學邊練的手法,每課以一種交際行為為中心,都是法國人日常生活中常見表達方式,對語層次、手勢的作用、語調以及幽默表示法等也和專門介紹。


每課由若干段對話組成;每段對話有不同人物出場,就設定的主題表達各自的看法。


如何表達:歸納整理對話中出現的主要表達形式。這是本書一大特色,也是掌握法語口語的科學新方法。


課後練習:有趣的角色創造型練習與課文內容緊密結合,興一反三,提高學生的口語交際能力。


本書可作為法語教學的配套教材,也是初學提高法語、各種法語交際口語考試的必備資料,十分切合法語國家和地區留學、工和或移民的人員使用。

經典法語教材,強調主題性、功能性、溝通性、行動性,內容排版清晰明確,確保學習效率。全書分 9 單元,36 課,程度範圍為法語檢定 A1 等級。書後附有法語檢定 A1 模擬試題、主體式字彙表、聽力練習內容的原文、文法、基本動詞變化。

  

【主要授課內容】

  • 熟悉法語發音及音標
  • 助動詞與主語的變化型態
  • 簡單的使用生活中的情境用語:購物、視覺藝術、巴黎景點、旅館指南
  • 瞭解基本的名詞與簡單的句子
  • 基本的聽說讀寫運用練習

 

【上課方式】上課方式配合教材進度採情境式教學,包括引導式覆誦、聽寫、小組口語練習等。

  • 以幽默的溝通方式導入法語教學
  • 注重雙人練習與小組演練
  • 以法文加中文的教學內容
  • 對話演練

 

【預期學習效果】

  • 認識基本詞彙
  • 基本會話應用
  • 基本溝通技巧
  • 基本寫作

教材需知

 enlightened學員請自行購買上課用書 ▼

  • 書名:Le Nouveau Taxi ! 1- Livre de l'élève
  • 作者:Guy Capelle / Robert Menand
  • 出版社:Hachette
  • ISBN : 978-2-01-15548-9

 

 

授課對象


本課程適合零基礎之學員

  • 想融入法國生活的學員。
  • 準備到法國留學的學員。
  • 想要去法國短期旅遊度假的人。
     

師資說明 — 曾子軒(法籍)

Henri 曾子軒 (法籍)
 

【學歷】

  • 法國巴黎第十大學 (Nanterre, DEUG) 應用外語 (法、德、中) 研究所
  • 德國哈勒 (Halle) 大學歐美跨文化學習研究所雙碩士學位。
     

【經歷】

  • 2010-2011 中國蘭州城市學院外國語學院 (專任法語講師)
  • 2008-2009 大葉大學歐洲語文學系 (法籍實習生教學助理)
  • 2007-2008 中國哈爾濱黑龍江大學 (教授基礎法語)

優惠方案

【優惠辦法】以下限選一種
 

●8折

  1. 五人 (含) 以上團體報名 (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本校在職教職員工及其眷屬 (限父母、配偶、子女) 、本校退休教職員工、本校校友及本校在校學生及 65 歲 (含) 以上銀髮族。(憑身分證明文件) (本校含師大附中)

  3. 本院學員續讀者或加報同季別課程者。

  •  續讀者:原上課編號開頭為 1042,報名 1043 課程。本季學員報名下季課程,中間沒有間斷。

  •  已繳費但因故停止招生,報名下季課程享有續讀 8 折優惠,但僅能使用郵局劃撥或現場繳費,例如:學員報名 1053 課程已繳費但停止招生,報名 1054 課程,享有 8 折優惠。

  1. 使用師大人悠遊認同卡 (玉山銀行) 刷卡

  2.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教職員工 (憑服務證明文件)。

 

●85折

  1. 三人 (含) 以上團體報名 (需報名同一班,並同時繳費)

  2. 同時報名二班 (含) 以上者 (同時繳費)

  3. 身心障礙人士報名 (需出具身心障礙證明 / 鑑輔會證明)

  4. 特約廠商 (需出具職員證)

 

●9折

  1. 本院推廣教育班次舊生 (範例:原上課編號開頭為 1041,報名 1043 課程)

  2. 開課日二週前報名繳費者

 

【重要注意事項】

  1. 報名前請先參見:檔案下載 >>「臺師大進修推廣學院推廣教育非學分班注意事項」。

  2. 未開班退費、或因個人因素申請退費,本院辦理學員退費入帳所需時間約 4 週。

  3. 需完成註冊及繳費才視為報名成功。未完成繳費者視同未報名成功,不保留名額。

  4. 若該班「額滿」,而您尚未繳費,則請勿繳費,若您誤繳學費則為您辦理全額退費或轉班 (轉班申請僅限一次)

  5. 課程不提供旁聽服務,一經報名亦不得轉讓他人。

  6. 敬請留意報名課程之開課日期及上課時間,正常開課情形下,本院於各課程開課日前,會以手機簡訊發送開課通知提醒上課學員,亦可主動來電詢問,恕無法因未收到簡訊通知要求退費或補課。

  7. 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或插班加入課程,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8. 尊重著作權,上課不得錄音錄影。

  9. 為提升服務品質,將不定期於課堂中進行問卷調查,屆時請學員協助填寫。

  10. 結業證明書自結業日期起保留 1 年,逾期資料不予保留,須自費申請結業證明書補發。

  11. 非學分班學員修業期滿,凡該班缺課時數達 1/3 者,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例:課程總時數為 30 小時,缺課時數達 10 小時即不發給結業證明書)

  12. 【線上同步課程 - 研習期滿】

  • 結業後,可自行上網下載本校進修推廣學院非學分班修讀證明。下載步驟 >> https://reurl.cc/RvAbW9

  • 若需申請繳費收據,請於結業前來電,並留下可收取掛號信的地址,以確保收件,謝謝。

報名候補或下期開課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