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專訪

隨著KPOP風潮,學習韓文已非單純的語言技能,談著教學理念總是眼神裡充滿光的李秀演老師,分享著學生們學習韓文的憧憬:與偶像擁有共同語言、到韓國交換學生、公司派出至韓國出差工作....等等,老師強調「學習一定要有著滿滿的動力」

 

每堂課的精華是用心編排生活化教材

 

教材不僅是教學的工具,更是一幅生活的畫布。老師把自己定位成學生跟韓文之間的媒介,將心思放在教材上,老師認為課本上的制式內容無法滿足學生的實際需求,於是她決定用學生讀得懂的方式親手編排教材。從搭計程車對話到免稅店購物,從飯店入住到如何點購外送,每一堂課融入更多生活元素,讓學習不再抽象而是與日常相連,即使備課的過程很漫長,但學生能因為讀了這份教材而對韓文有多1%的了解。

 

 

追求最優等教師資格

 

隨著多年的教學經驗,老師教學生涯攀登到最高峰,獲取了韓語教員1級資格證,這項資格相當於在教育界獲得大學教授的身份,老師分享到學習就是在過程中,留下了一步步的腳印,並且要相信學習會為未來的美好成果鋪路。在教學的路上她想帶領學生不斷的前進,將韓國綜藝和戲劇片段融入教學,每逢韓國節慶時帶入傳統手工藝,靈活的教學模式使老師備受同學們的喜愛。

 

 

從外語中找到共鳴

 

「如果你沒辦法改變它,那就改變你的想法」,作為韓籍老師,也是第二外語學習者,她建議初學者不要覺得韓文太難,因為初級階段的外來語比例高達80%,鼓勵學生以放鬆心態,知識無底,學海無涯,不必與韓國人相比,要享受學習的過程,持續學習的秘訣是保持不斷學習的動力,不斷超越自己。

 

 

給在學韓文猶疑不決的你 動機總是能戰勝天賦

 

設定目標是將理想從無形變為有形的第一步,老師分享了一位學習速度較慢的學生,但他毅力不懈,最終考取了Topik 六級的成績,也證明了學習的成功不僅僅取決於速度,更在於堅持。開始總是在今天,學習是一生的課題,在學習的路上,不僅有了知識的積累,更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動力與共鳴。